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工商部门开展取暖产品检查 保障冬季取暖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天气变冷,在家里用取暖电器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市面上销售的众多取暖产品,都是合格产品吗?对此,荆州市工商局荆州分局的执法人员对市场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荆州区花台的一个电器卖场,在卖场的入口处,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取暖器、油汀等产品。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产品的厂名、厂址,以及强制认证标识等。

  执法人员指出,取暖器最容易发生故障的地方在于线路和插头,因此购买和使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产品的插头部分。

  随后,执法人员检查了商家的进销货凭证,并且提醒商家一定要严把进货关,切实履行好进货查验制度,严禁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执法人员又来到一家超市进行检查,检查了取暖器进货票据、外观标识、性能参数、厂名厂址等信息,结果显示,这些产品都是合格产品。工商部门提醒,在使用取暖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超市里售卖的电热毯以及暖手宝进行了抽查。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取暖产品时,一定要在正规商家处购买,并且要索证索票,在使用的时候,也要按照说明书来使用,注意产品的使用年限,不要使用超龄产品。

  此次由荆州工商分局开展的冬季取暖用品市场专项检查将持续三个月。下一步,执法人员将重点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以及城乡结合部的商店进行巡查,对不符合销售标准的产品立即责令停止销售,防止三无及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