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进中的荆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抢占发展制高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十三五”经济发展的主线,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荆州矢志不渝地发展工业,把培育大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引领发展的“牛鼻子”,全市主导产业规模扩张、实力增强,新型产业异军突起,农业大市正向工业强市迈进。

  2017年的最后一天,重点能源项目——华电江陵发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开启了荆州荆州能源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荆州拿出竞进的姿态,让产业结构更优、后劲更足、实力更强。2017年6月22号,由荆州市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荆州耀能新材料科技工业园项目奠基开工。这标志着亿钧玻璃由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实现由玻璃制造向玻璃精深加工产业延伸。

  同时,作为荆州开发区乃至荆州全市增长最迅速的企业之一,湖北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维生素E原料药生产基地,2017年正式投产,成为全球唯一一家掌握从石化原料(对二甲苯)到维生素E中间体,再到维E原料药生产技术的企业。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融合是新一轮产业革命最本质的特征,是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关键词。美的冰箱荆州工厂针对消费者“个性化”及“功能化”的需求,加速新一代产品的研发,通过给冰箱装上“大脑”,用户用手机便可操控智能冰箱,实现“物联”需求,助力美的冰箱年产量达到600万台,产值突破50亿大关。

  2017年10月13号,荆州开发区管委会与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15家国内信息安全通信领域知名高科技企业,分别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和合作协议,凯乐科技提出了“创立百亿基金、打造千亿产值、实现30亿税收”的战略规划。处于验证性实验阶段的产品,在2017年年末进入客户验收阶段,这也标志着荆州迈进了世界级先进制造业的门槛。

  奋进中的荆州,如何体现荆州作为?荆州提出了“实施千亿产业、千亿园区工程,进一步壮大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医药化工3个千亿产业和电子信息、轻工建材、纺织服装3个五百亿产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目标。同时启动“千企千亿”工程,计划用五年间,跟踪服务累计投资额度达到千万及过亿元规模以上的千家企业,加快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去年元至11月,荆州工业技改完成投资185.4亿元,同比增长34.8%。元至10月实现高技术产业增加值35亿元,同比增长50.2 %。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投资增长80%。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荆州的支柱产业也在向先进制造业集群迈进。努力占领产业制高点、掌控技术话语权,成为荆州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的一个个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