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持续雨雪天气来袭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4

  根据荆州市气象局预报,元月4日至7日荆州有连续降温并伴有雨雪天气,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精心组织运力,科学调度车辆,全市800多辆公交车将全部出动,1200余名公交员工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市区公交线路正常运行,保障市民顺利出行。

  根据荆州市气象局预报,元月4日至7日荆州有连续降温并伴有雨雪天气,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提前做好恶劣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立即启动了冰雪天气紧急预案,确保线路行车安全。

  按照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国资委的统一部署,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所属四个营运公司、校车公司、修理厂、技术科等部门,以雪为令,全力以赴迎战荆州进入2018年以来的第一场雪。各营运公司和部门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落实了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及时上报。

  据了解,前期总公司已经对800余部公交车刹车、灯光、雨刷等安全设施进行了大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元月4日当天安保服务稽察科对营运线路途径的桥梁、低洼等易结冰的路段进行了分工检查,同时营运公司根据各自线路情况,明确了需要重点防守的路段及责任人。与此同时,各营运分公司做好驾驶员的安全叮嘱工作,要求驾驶员在车辆行驶中与行人保持足够的横向、纵向制动距离,注意观察,谨慎慢行,确保行车安全。修理组随时在厂区待命,确保车辆第一时间到场修理,保障市民冰雪天气的正常出行。

  由于降雪,气温骤然下降,给清晨的出车带来了影响。按照预案,各营运分公司组织管理人员坚守在各场区,逐辆检查车况,检查安全部件和刹车性能,保证头班车能准时、准点发出。总公司安排管理人员在六中、美佳华、花台等高峰时间段,维护站点乘车秩序,保证乘客上、下车的乘车安全。总公司安保服务稽察科到线路的危险路段亲自现场指挥,监督检查和叮嘱每个营运驾驶员确保行车安全,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校车公司安排专人负责对突降大到暴雪等恶劣天气的密切关注和实地考察。对不能确保行车安全或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线路,在请示校方的同意后,停止线路运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