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明天开幕 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苏园)瑞雪兆丰年,今天(1月4日),荆州的天空飘飘洒洒地下起了雪,来自荆州各地各行业的市人大代表们,不畏严寒、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召开的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记者上午9点30分到代表团驻地时,来自沙市区的几名代表已经到会务组报到。人大代表吴波是沙市区崇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他带来的是关于城区老旧小区高层建筑加装电梯的建议。目前,荆州的老年人口日趋增多,但高层建筑特别是7-12层以上的老旧建筑还有绝大多数是没有电梯的,基于这一要求,有部分老龄居民想自行集资安装电梯,但是在相关部门的一些审批流程上却遇到了困难,所以,他希望能有一些这方面的便利政策出台。

  吴波的另一个建议与人大代表李群的建议不谋而合,是关于城区街道网格划分的。李群是沙市区解放街道北湖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说,我们街道的网格划分是在2012年时进行的,已经有五年没有变动,但现在小区的体量和新旧小区的布局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棚户区改造后,很多改造区的人口急剧下滑,而新建城区的人口却在急剧增加,他们觉得街道网格的划分和网格员的人员调整也应该与时俱进,有一个动态调整机制。

  来自民营企业的代表、湖北雪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军,带来的是解决民营企业技术职称评定难的建议,民营企业是国家鼓励和支持的重要经济形式,由于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定存在:信息不清、程序繁琐、评审困难等问题,导致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晋升难、引进难,他希望在这方面能有所改进。

  现在电商行业发展壮大,市人大代表、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电商总监孟颖希望能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帮企业引进和留住学历较高、从事电商行业的人才。

  市人大代表、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甘书官建议在东方大道和318国道路口设一个红绿灯,因为没有红绿灯,那个地方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一个建议,就是一种群众的声音;一名代表的到来,就是一种声音的传递。在报到现场,记者听到许多来自基层代表的声音,民生问题,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代表们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促进荆州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