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委员王桃芳:错峰出行 促进文明交通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 范振宇)继续来关注“两会”的信息。今天的“我来自基层”主题报道,我们来认识两位分别来自新闻出版和社会科学界别的政协委员,看看他们都带来了哪些提案。

  政协委员王桃芳来自新闻出版界,工作中她就特别注意网上的各种消息,去年“举牌爷爷”的事迹引起了他的关注,了解到“举牌爷爷”汪长荣呼吁老人错峰出行后,王桃芳通过走访调查,认识到了老人错峰出行的必要性。

  数据分析显示,很多老人都会选择在早上六点多或者是下午五六点这两个时段坐车,而这正是上下班高峰,对老人的安全也存在隐患。

  查询资料后,她了解部分城市发出过建议老人错峰出行的呼吁。她希望,荆州也能出台相关措施。这次会议,她带来的提案,就是关于老年人公交免费卡实行错时免费的建议。

  王桃芳建议,第一、错时免费,在周一周五早上和下午取消免费,第二、取消老年卡,改成交通补贴,这样让老年人选择自己想要的交通方式出行。

  文明公交,既是市民个人素质的提升,也是文明城市的体现。而文明出行,除了公交以外还包括共享单车。去年,共享单车进驻荆州,很好的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生活中,政协委员舒闻铭却发现,共享单车的文明使用,存在不少问题。

  此外,部分路段没有专用的自行车道,导致自行车、电动摩托车乃至行人“共用一道”,自行车与汽车争道、在夹缝中危险骑行的现象较为普遍。针对这个问题, 舒闻铭带来了自己的提案。

  舒闻铭说,比如城区很多道路没有自行车道,这样很危险,中心城区应该完善这方面的建设,把自行车道和机动车道分开,这样会安全很多。

  市民文明素质是城市文明的基础,关于制定《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建议被荆州市政协列为2017年优秀提案,荆州市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荆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吕涛涛备受鼓舞。

  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他和多个团队经过四个月的走访调查才完成的。其中包括:总则、文明行为基本规范、文明行为鼓励、职责与监督、激励机制、法律责任及附则七大章节。在部分章节,还对所列举的一部分不文明行为,明确由市卫生部门、城管部门、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警告、罚款。

  从今年1月1号起,《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目的是推动荆州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促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