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5日上午,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凯乐剧院隆重开幕。

  开幕大会执行主席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智、周静、贾石松、曾庆祝、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张钦、杨顺好、田新华、柳军担任,他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杨智主持开幕大会。

  杨智宣布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崔永辉、王守卫、吴朝安、钟芝清、段昌林、蒋鸿、袁德芳、高金栋、卢守雄、黄庭松、傅志峰、向斌、邓应军、孙玉秋、谢红星、罗清洋、林红、毛精华、张明军、胡荆琳、文艺、万江平、肖志坚、汪存锋、陈飞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93人,实到代表474人,缺席19人,到会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杨智宣布,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崔永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崔永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7年工作回顾、2018年重点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崔永辉说,过去一年,是新一届政府接续振兴重担的开局年,也是我市勇当多极排头兵的起步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崔永辉说,一年来,我们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6%,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7%、8.5%。一年来,我们狠抓项目、扩大投资,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荆州民用机场正式获批开工,荆荆高铁、城北快速路启动建设,华电江陵电厂一期、荣成再生科技一期、德尔福线束、能特科技医药中间体、金彭车业等一批工业项目建成投产。一年来,我们注重民生、强化督办,打响了“三大攻坚战”,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捧回了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完成了全省最重的棚改年度任务,圆满举办了首届荆州国际马拉松,获批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举办城市。

  崔永辉说,荆州的每一点发展变化,都是全市人民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结果。实践反复证明:“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干则必成。”荆州人善于谋势、敢于克难、能成大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就一定能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开创加快振兴崭新局面。

  崔永辉指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共抓大保护,厚植大开放,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奋力开创“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新局面。

  崔永辉在报告中提出,荆州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速,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崔永辉提出2018年的工作思路是:一是做大做强产业支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经济工作,深入推进“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功能分区、产业布局,着力提升产业配套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二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必须坚持以改革的思路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以改革的勇气加速后发赶超。三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狠抓长江大保护,建设美丽荆州。四是构筑综合立体交通。持续加大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力度,着力破解发展瓶颈。五是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六是更加重视改善民生。我们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谈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崔永辉说,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政府工作必须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政治规矩;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坚持担当履职,大兴实干之风;坚持狠抓落实,提高行政效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历史重托。

  在荆工作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全国和省政协委员,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直有关机关、团体、单位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部分旁听市民代表等列席了会议。

  开幕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集中阅读了荆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荆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代表联名推荐候选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