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本网《e线提案》传递网民心声 呼吁老小区加装电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传递市民心声到两会,《e线提案》搭建连心桥。随着老龄化社会步伐的加快,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存在着这样一个问题,因为没有电梯,不少高层住宅的老人住户,爬楼困难。近日,在e线民生爆料平台,市民宋女士也反映了这一问题。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宋女士所居住的小区,是位于沙市区园林北路85号的土地监察局宿舍,建设于1998年,共有10层,两栋楼。随着住户年龄的增长,特别是6层以上住户爬楼成为了一大难题,每次上楼下楼就成为了居民感到特别痛苦的一件事,有些年迈老人,出行更是特别困难。

  宋女士介绍说,过去老旧小区建设时,有专门扔垃圾的通道,随着荆州创卫工作的开展,为了楼道的干净整洁,将垃圾通道进行了封闭。每次该栋楼住户扔垃圾都要下楼,特别不方便。

图片来自网络

  前几年,当看到其他城市的老旧小区可以加装电梯的新闻后,该小区居民也通过咨询电梯公司了解过加装电梯相关程序及要求。宋女士介绍说,当时建议是将过去的垃圾道改装成户外观光电梯的样式,节约空间。同时,两栋楼中除了1、2层之外,其余层数的30多户居民,都同意自费来加装电梯。

  宋女士表示,他们也向相关部门咨询过安装电梯的事项,得知本网会将此问题作为《e线提案》提交给提案委员会后,希望能得到更多政协委员和部门的关注,让更多老小区加装电梯这一事项能得到实现,让更多高层步梯楼居民出行能更加方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