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一大队多措并举 迎战恶劣天气

来源: 2018-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谌巍)时值严冬季节,2日开始荆州市进入雾雪冰冻恶劣天气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为切实做好冬季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预防,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奠定良好的基础,结合辖区实际,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应对冬季恶劣天气来袭。

  针对辖区道路和驾驶人分布,大队通过各类短信平台、“双微”、重点驾驶人管理群等载体发布温馨提示,积极联系各界新闻媒体单位,开展应对辖区出现大范围降温、降雪和雨雾天气下交通安全提示工作,并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和学校,发放宣传资料上安全课,告诫交通参与者谨慎驾驶、尊法明礼,不断提高安全行车意识。

  大队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一是结合以往经验,总结我市恶劣天气出现规律和影响情况,及时与气象部门沟通了解天气变化;二是应用高德地图、视频巡逻等信息化手段,配合路面巡逻警力实时关注辖区道路通行情况;三是对辖区桥梁、涵洞、临水、等易积水、结冰路段进行隐患再排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应对恶劣天气工作能明确到人,落实到位。

  该大队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确保信息畅通,明确带班、值班、备勤人员及职责,遇有重大、紧急突发事件,及时上报,杜绝迟报、漏报、瞒报问题发生,有紧急情况及时妥善处置。

  同时科学部署警力和装备,重点加强国省道、城市主干道指挥疏导工作,启动安家岔和秘师桥双服务站24小时运转,确保主要通道畅通,增加易发事故危险路段巡查频次,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严查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

  另外大队还先后与市应急办、交通局、公路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备齐恶劣天气应急物资和设备,确保接到通知后能快速前往现场处置,做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调度有序、处置规范,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