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老闺蜜心梗入院 7旬太婆从荆州来汉日夜照料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1-05

  (原标题:图文:荆州太婆来汉日夜照料老闺蜜)

  楚天都市报1月4日讯(记者李曼英 萧颢)4日中午,湖北省中山医院外,正下着蒙蒙细雨。彭早芝提着排骨汤和盒饭,走进医院内一间病房,这是她为闺蜜刘婆婆准备的午餐。

  2017年12月25日,家住硚口的刘婆婆突发心梗住院。两天后,彭早芝安排好家中事务,便从荆州沙市赶来武汉日夜照料……“菜还可以吧?”她打开餐盒,冲着病床上的刘婆婆得意一笑。除了打包中饭外,心灵手巧的她还用医院的微波炉,给刘婆婆蒸了碗鸡蛋。

  7旬太婆突发心梗住院

  刘婆婆今年79岁,家住中山医院附近。她介绍,2016年12月25日早上,女儿女婿都外出上班了,她独自在家,感觉非常难受。就在此时,彭早芝给她打来电话,问候她近况如何。

  彭早芝说,电话接通后,刘婆婆一言不发,只是吭了一声。她听到后很是担心,觉得刘婆婆可能生了病。随后,刘婆婆在电话里证实,她当时突然感觉很不舒服,连去医院的力气都没有。彭早芝提醒刘婆婆振作精神,先拨打120,再通知女儿去医院。

  由120送入医院后,刘婆婆被诊断为突发心梗,随即接受了手术。手术后,女儿为她安排了住院事宜,又请来护工照看。每天下班后,还会定点来看望。尽管如此,彭早芝还是放心不下,决心自己亲自来照料、陪伴刘婆婆一起康复。

  老年闺蜜从荆州赶来日夜照看

  2017年12月27日,安排好家中事务,彭早芝一早便从荆州沙市搭乘火车来汉,接起照看刘婆婆的任务。

  彭早芝说,8年前,她和丈夫来武汉给外孙女陪读,就住在硚口区宝丰路时代天骄小区。她和丈夫有打太极的爱好,慢慢在小区内外结识了一群有相同爱好的老年朋友。他们成立了一个太极队,免费教老人们打太极,刘婆婆便是众多学员中的一位。

  在彭早芝看来,刘婆婆虽然年纪稍大一此,但打太极时却很活跃,她与刘婆婆已认识近6年。这6年来,两人无话不谈,慢慢成了好友。2016年4月,刘婆婆住院时,她也在医院照看了一个星期。

  2017年10月,外孙女进入大学后,彭早芝与丈夫便返回老家荆州沙市。分别时,她和丈夫都非常不舍武汉太极队的朋友们。

  这一次,彭早芝第二次在刘婆婆病床边,支起一张床日夜照料。她知道,刘婆婆心疼请护工的钱,又不愿意多给女儿添麻烦,她此次来照看,一则可以免去刘婆婆的后顾之忧,另外,也可通过陪伴来鼓励刘婆婆快些康复。“她老伴去世得早,孩子们上班也比较忙,我过来照顾最贴心了。”

  “早日康复就是最好的回报”

  除了决心亲自照看外,彭早芝还第一时间在他们的太极微信群里,通知了刘婆婆的病情。2017年12月26日,太极队里10多位队员一起来医院看望了刘婆婆。

  刘婆婆说,除了女儿外,还有朋友看望、惦记,让她觉得备受鼓舞。“他们一起过来,病床都围满了,真是给我了很多活力!”

  “彭早芝这样的精神让人敬佩,也值得我们学习。”76岁的田淑慧家住硚口区仁寿路,跟着彭早芝学了两个月的太极,她也是来看望刘婆婆的成员之一。她说,彭早芝也是73岁的老人,从荆州赶来武汉照料刘婆婆,一天都不能休息,元旦也要在医院度过,实在是不容易。

  “她照看得很周道,给我了很多生活的动力和鼓舞。”4日,躺在病床上,刘婆婆说,生病期间,能有彭早芝的陪伴,是件令人舒心的事情。

  彭早芝听到哈哈一笑,她说,此次来汉,丈夫和家人都很支持。刘婆婆能“早日康复,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