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委员张勤:建设“身边书屋”打造“书香名城”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1-05

  “荆州是有着悠久历史与厚重文化底蕴的千年古城,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楹联诗词书法特色城市之际,文化之于荆州,不仅将作为一张独特名片,更将成为荆州的城市核心竞争力。”张勤委员说,要助力荆州文化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建议以“身边书屋、书香名城”为主题,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张勤认为,当前我市在文化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社会参与文化建设的热情也不够高。政府有关部门应该高度重视,将开展全民阅读、提升市民素质纳入到文明城市建设中共同打造。组织开展图书捐赠活动,以类似旧衣箱的形式,开展对全城的旧书回收。

  此外,张勤建议,要迅速开展书屋建设,不光是在城区市民身边建设“街边书屋”,还要将书屋建设到各乡镇,尤其是乡镇小学,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年龄段的阅读需求。兴办一批全城性质的读书活动,激发市民对读书的兴趣,让荆州更具人文文化氛围,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