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委员杨光忠:完善硬件设施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1-05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乡村、振兴乡村的大好机会,要想真正实现乡村振兴,首先要让农村的道路通畅,要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建设农村道路的先进经验,为振兴乡村提供优质的硬件设施。”来自无党派人士界别的杨光忠委员说,未来交通拥堵的地方不一定在城区,因为城区能更好地集中社会资源,通过修建高架、地下通道等方式缓解交通拥堵。而农村由于基础条件较差,发展过快容易形成硬件跟不上,交通拥堵就可能成为农村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

  对于我市正在大力推进的美丽乡村建设,杨光忠委员也深有感触。他说,美丽乡村建设不能千篇一律,希望每个村都能形成“一村一貌,一村一品”,要加强内生动力,科学实施,制定符合本村自身发展条件的建设规划,发展本村特色产业。此外,美丽乡村建设不能走过场,要切实把建设美丽乡村当成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改善村容村貌,加强村民思想文化素质培养,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