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解读政协提案工作报告:这份答卷,您还满意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综合 2018-01-05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526件,经审查立案325件,转意见和建议125件,并案50件,撤案26件。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86件,占26.5%;政治建设方面36件,占11.1%;文化建设方面57件,占17.5%;社会建设方面111件,占34.1%;生态文明建设方面35件,占10.8%。这些提案分别交由62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7年12月底,承办单位已对所有提案予以正式答复。从答复情况看,53.2%的提案建议得到采纳落实,45.9%的提案建议正在办理中,0.9%的提案建议留作工作参考。

  【关键词】

  经济转型发展

  ●提案内容:建设创新型城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办理成效:推动我市不断加快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步伐,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0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达到140家。

  ●提案内容:加强临空经济圈规划建设。

  办理成效:推动新建湖北荆州民用机场空间布局规划、航空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完善。

  ●提案内容:突破融资困境。

  办理成效:采取一系列措施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全市各项贷款余额新增168亿元。

  【关键词】

  法治荆州建设

  ●提案内容:制定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办理成效:推动我市文明立法工作有序开展,促成了《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出台,为巩固“五城同创”成果提供了长效的制度保证。

  ●提案内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办理成效:推动全市“33证合一”“一次办好”放管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提案内容:加大逃废债行为打击力度、加强打击违法代开发票。

  办理成效:推动相关部门提高司法执行力,重拳铁腕净化金融环境。

  【关键词】

  共抓大保护

  ●提案内容:坚持生态优先。

  办理成效:推动我市探索建立生态文明建设考评体系,各领域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提案内容:遏制雾霾天气。

  办理成效:全市全面开展“三禁两治”、“三污同治”行动,城区优良天数达标率上升11.7个百分点。

  ●提案内容: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

  办理成效: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相契合,推动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扎实开展,重拳出击整治非法码头,拆除、取缔长江干线码头泊位364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82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全面开工。

  【关键词】

  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提案内容:加快古城疏散与保护实施力度。

  办理成效:为制定《古城疏散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提供了参考,推动古城内企事业单位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搬迁。

  ●提案内容: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办理成效:被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采纳吸收,有力推动打造“1+4”旅游格局和“421”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成效。

  ●提案内容:加快特色小镇建设。

  办理成效:推动我市积极创建全国特色小镇、省级特色小镇、省级试点村。

  ●提案内容:打造非遗文化品牌。

  办理成效:促成荆州楚式漆艺成功申报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传统工艺工作站。

  ●提案内容:打造“中国诗歌之城”、启动荆州号列车冠名。

  办理成效:得到办理落实,为荆州文化旅游发展添彩。

  【关键词】

  社会治理创新

  ●提案内容:产业扶贫。

  办理成效:市扶贫办在制定《关于推进产业扶贫促进精准脱贫实施意见》中予以采纳,全市实施各类产业扶贫项目771个。

  ●提案内容:加强城区交通建设和管理。

  办理成效:推动我市以“五城同创”活动为契机,对城区交通设施及交通秩序进行排查整治。

  ●提案内容:加快医养结合。

  办理成效:推动全市公办养老机构实现了医养结合全覆盖。

  ●提案内容:创建食品安全城市。

  办理成效:推动全市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管机制,重点打造中心城区餐饮示范街10条、全市餐饮示范店258家。

  ●提案内容:加大电梯规范管理力度、设立公共母婴哺乳室,拆除杨场收费站。

  办理成效:均得到办理落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