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两会:接地气出实招 代表委员点赞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范振宇 艾冀)今天(1月5日)上午,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荆州市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荆州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报告中有哪些亮点?又有哪些内容和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呢?

  荆州市人大代表游敬表示,感觉很振奋,报告的内容非常务实,完成了很多攻坚任务,明年的工作都很详细,更加和民生息息相关。

  荆州市政协委员胡亚成称,项目推进力度非常大,感觉荆州的发展驶上了快车道。

  报告中指出,去年一年,全市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平安荆州”创建力度加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1.5%、12.6%,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捧回了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

  同时,荆州的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PM10、PM2.5浓度同比分别下降7%、6.7%;空气优良天数达到273天,较上年增加36天。与会代表们也真切地感受到了荆州的天更蓝、水更清。

  荆州市人大代表蒋迪说,去年,荆州的环境越来越美,空气质量越来越好,让老百姓们生活在一个更绿色的环境中,幸福感也提高了。

  报告中还提到,这一年来,政府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荆州民用机场正式获批开工,荆荆高铁、城北快速路启动建设,荆州的大交通格局正逐步形成。

  回顾2017,荆州的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市级统筹体制初步建立,中心城区差异化发展格局加快形成,荆州已经踏上发展的快车。

  荆州市政协委员马香菊表示,荆州的城市建设和发展都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一城三区、一区多园”的顺利实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