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击冰冻天气 荆州各部门确保市民生活不受影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昨天(1月4日)开始,荆州进入冰冻天气模式,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今天上午9点半,荆州广播电视台新媒体进行了抗击冰冻天气的全景直播。

  直播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通过城区的天眼监控系统,对城区路段的车辆通行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

  为了确保城区的交通畅通,昨晚开始,交管部门就联系了相关单位在路面进行撒盐除冰处理,由于反应及时,措施得当,除了部分路段出现拥堵外,城区的交通整体比较平稳。

  民警介绍,由于下雪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昨天也出现了不少小的交通事故。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余涛介绍,昨天接警量达到42起,平常一天10起左右,主要是路面结冰造成的刹车失灵。

  路面湿滑,不少市民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为了确保公交车的安全运转,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安排专人夜间值守,每隔2个小时就发动一次车辆,从而避免无法正常发车的现象。司机则提前半小时上班,5点半到岗检查车辆保证安全。

  今天很多路面结冰,早上7点,荆州市公交总公司20多名员工在北京路上铲冰,奋战2个小时,为大家清扫出了一条平安路。

  交管部门也是一直奋战在路上,在塔桥路和江津路交汇处,记者看到交通秩序通畅,民警也在路口疏导交通。

  路面湿滑,无论是开车还是步行,提醒市民朋友们一定小心慢行,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受天气影响,不少裸露在外的水表也出现了结冰的现象,对此,水务集团加大了管控力度。

  目前,荆州用水情况正常,水务集团提示,如果市民出现用水问题,可以及时拨打水务集团的热线电话8510000、431000。

  记者从高警部门了解到,二广高速荆州段因道路结冰现象严重,省高警公安大队辖区荆州中、荆州南、公安、章庄铺,荆州长江大桥桥南、桥北收费站全部关闭,长江大桥因路面结冰禁止通行。

  目前,沪渝高速荆州潜江段仅允许大货车通行,禁止其他车辆通行。江南高速因道路结冰,全线封闭。监江高速、潜石高速荆州段已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随岳高速荆州段全线畅通,但路面湿滑,驾驶员需要谨慎驾驶。我们也提醒驾驶员低温雨雪天气走高速要做到“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发生故障或紧急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正确设置警告标志,避免二次事故。一旦发生事故,可拨打全国高速公路统一客服热线12122,或者湖北省公安交管局高速公路报警电话9611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