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去上班当羊倌 松滋卸甲坪90后小伙年创收超千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的创业故事,给大家介绍一位90后的大学生创业者。他就是松滋卸甲坪的赵军,毕业后放弃了稳定的工作,而是放起了羊,还成立了自己的合作社,年收入1000余万,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在松滋市卸甲坪镇土家族乡,这个被山羊牵着满山跑的人,就是90后小伙赵军,2010年大学毕业,工作三年后,放弃了安稳的工作,他向当地银行贷款了3万元,开始养山羊。当年,赵军一口气就养了150只羊。本以为只要羊每天吃好、喝好,就能够卖个好价钱,可没想到,这羊一病起来,就死了一大半。刚投入进去的钱,不仅没赚回来,反而还亏了20多万。

  虽然得不到家人的支持,但是赵军还是坚持着自己的想法,没有人帮忙,就自己一个人养羊、放羊。每天上山、下山,这一段30分钟的山路,赵军一天要走5遍。从一开始,没有任何经验,每天被羊牵着到处跑,到现在,在赵军的培养下,羊群每天自己出门在山里转悠、吃草,晚上准点回到羊圈休息。

  同时,赵军吸取了教训,还请了专业的兽医。从此,羊是没有出过什么大问题。但是另一个问题来了,价格卖不起来。于是,赵军开始将重心转移到了销售方面。

  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如今赵军成立了合作社,扩大了山羊的养殖规模,还创建了生产、加工、销售的一条龙产业。

  随着卸甲坪旅游业的发展,来当地游玩的游客也越来越多,除了卖羊,售卖土特产也成了赵军目前的产业之一。

  为了扩大销售渠道,赵军也搭上了电商“快车”。赵军介绍,现在日销售额保证在2万以上,月销售额在60万到70万左右,一年大概创收1000余万。

  从负债累累到上千万的产值,赵军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自己的选择。不仅如此,今年赵军还将为乡里的贫困户提供了20多个工作岗位,带动周边的乡亲们一起致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