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们奔梦而来,让《有爱才有家》在中华大地传播!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1-06

  我们奔梦而来,我们因爱而生,我们将把刘德芬的大爱在常州传递,撒向全国。公安县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今天(1月6日)晚上将在常州第三届中国歌剧节的舞台上开演。

  继《有爱才有家》剧组首批40多人的演职人员3日抵达常州后,创作组团队也随后到达。4日,武汉大学艺术学院的77名学生舞蹈演员乘动车转高铁于5日凌晨1点多到达常州。加之参加《楚庄王》展演的湖北歌剧舞剧院的90人团队抵达常州,《有爱才有家》全体演职人员已全部到位,静待演出。

  从《好人刘德芬》到《有爱才有家》,这部公安县民族歌剧创作和演出工作得到了县委和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一方面在“政策”上全力支持。县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调研;县委宣传部牵头负责、专题督办指导;举全县之力,整合全县优秀文化人才参加剧目的创作编排和演出工作。另一方面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县政府在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先后投入资金500多万元,用于剧目的创作、编排和演出,为文艺精品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对《有爱才有家》这部剧,主创和演员们表达出了自己的想法。

  胡应明

  《有爱才有家》编剧,湖北省艺术研究所原所长、国家一级编剧、省剧协副主席

  “我最初的想法,就是尽可能艺术地把这个“活菩萨”般的先进人物写活,写活她的内心,写活她留给世间的那份大爱,进而让世界充满爱!”

  邓德森

  《有爱才有家》导演,国家一级导演,全国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省艺术研究院优秀导演

  “最初不太相信还有这样的人,一个女人那么多的苦难事都能顶得住啊!在采风的时候开始转变,那些真实的事情是编不出来的,真实得让我们不可置疑!有爱才有家是为爱而生,我们也应该为爱而做!”

  王原平

  《有爱才有家》作曲,国家一级作曲、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进入这个剧的最初梦想是想把自己对民族歌剧的一些写作上的思考再强化一次,最初在《八月桂华遍地开》尝试了,这部歌剧《有爱才有家》是想在当下民族歌剧的音乐写作上面做一些独立的思考。”

  刘丹丽

  《有爱才有家》艺术总监、主演,国家一级演员、武汉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湖北省歌剧院艺术总监

  “刘德芬是我们时代的英雄,平民英雄,我希望我在塑造这个角色的时候,能够把她的美德传颂出去,能够把这个民族歌剧传唱全国,让所有的青年人,让每一个公民感受到刘德芬精神的召唤。”

  公安县第一批编创人员邵华,冀士烈,作曲杨学林

  “刘德芬的出现,是时代的结晶,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用艺术的表演形式把她推出,立上舞台,否则我们愧对这个时代,愧对刘德芬。”

  小演员易晗玥 饰演三华和B角两个角色。

  “一年多时间了,我的梦想就是希望通过我们这部歌剧让全国人民知道我们公安有这样一位孝亲敬老的好人,从而知道我们公安县是一个有爱的地方”

  六岁小演员牟芊蔚从两岁开始参演,她到哪里,奶奶就陪同到哪里。

  目前,展演筹备工作就绪,灯光、音响、舞美设施已全部安装就位,静待开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