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演奏时代强音 《有爱才有家》今晚登上国家大舞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由荆州市公安县人民政府、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湖北省交响乐团联袂推出的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今晚(1月6日)将在江苏常州保利大剧院展演。昨晚,全体演员进行彩排。

  “变灯光,演员往中间站”。本剧导演邓德森正在现场指导。“感动”是邓德森提到最多的词,他告诉记者,《有爱才有家》是刘德芬的真人真事,拖板车、认娘、捡弃婴… …这些情节集中在一起,通过演员的语言、音效、灯光等多方面展现出来,牵动观众的情绪,让人感动,泪流满面。“小时候,刘德芬的娘为她梳小辫,疯婆婆临走前她作为长女也为娘梳头”,刘德芬认一个疯子为娘,这是常人都做不出来的事情,她却做到了并一直赡养老人到去世,靠的就是一颗真诚的爱心。

  这部歌剧是一部关注现实题材的剧本,将福利院的老弱病残都呈现在舞台上,这是很少见的。同时,它取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孝”,剧中虽然没有强大的矛盾冲突,却是大爱洒满福利院,很容易打动人心。

 

  作曲王原平表示,《有爱才有家》是用中国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民族歌剧,它和西洋歌剧的最大的区别就是让人觉得好听、好懂、容易接受并传唱,没有简单的复制西洋歌剧,而是让高雅的歌剧接地气,走进中国普通人中。作为唯一入选2017“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的县级剧团剧目,它的音乐流畅、动听,具有地方特色,并发挥了大学艺术专业师生和地方专业演员的协作优势,凝聚了民族歌剧创作的新生力量,为探索中国民族歌剧创作创新模式提供了有益经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