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6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凯乐剧院举行。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刘爱华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高金栋、周昌俊、刘辉萍、刘勇、李恒、刘润长、刘忠诚、黄镇、张远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杨智出席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崔永辉出席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杨智、崔永辉、王守卫、周静、贾石松、吴朝安、曾庆祝、钟芝清、段昌林、蒋鸿、袁德芳、卢守雄、陈爱平、段昌奉、张钦、杨顺好、田新华、黄庭松、傅志峰、向斌、邓应军、孙玉秋、谢红星、罗清洋、林红、毛精华、张明军、胡荆琳、文艺、肖志坚、汪存锋、陈飞。

  会议应到代表493人,实到代表475人,缺席18人,到会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是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常委会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稳步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切实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选举任免权,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建设水平,实现了本届常委会工作的良好开局。

  在谈到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时,陈爱平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落实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的各项任务,紧紧围绕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的战略部署,在新时代探索新实践、展现新作为,努力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市中院紧紧围绕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以执法办案为要务,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期待,坚持以司法改革为动力,着力推进审判工作新发展,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着力落实管党治党新要求,坚持以接受监督为原则,着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18年,全市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突出抓好审判质效和队伍建设两个核心,全面夯实工作基础,矢志不渝推动审判事业新发展。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市人民检察院认真执行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着力服务和保障民生,履行检察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从严治检,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党的领导,主动接受监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适应经济发展新要求,忠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新时代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荆工作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全国和省政协委员,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直有关机关、团体、单位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等列席大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