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震撼!《有爱才有家》江苏常州首演 大爱感动全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有爱才有家,温暖如云霞”。昨晚(1月6日),由荆州市公安县人民政府、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湖北省交响乐团联袂推出的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在江苏常州保利大剧院进行首场演出,现场高朋满座、掌声不断。

  观众深受震撼,燃爆泪点

  晚上7点刚过,常州市民黄小娟就已经入场。她说,今天专门带着儿子来看这个歌剧,目的就是让儿子从《有爱才有家》中感受到爱的力量。

  在演出现场,常州工学院学生陈鹏在看到刘德芬亲手为疯婆婆梳头时,被感动得留下了眼泪。“这部剧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亲情的伟大”,他告诉记者,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刘德芬将自己的爱分享给福利院的院民,不离不弃、不埋怨、不后悔,让陈鹏对亲情有了新的认识,以后他一定要多陪陪家人。

  常州市民徐先生是一名歌剧爱好者,听了《有爱才有家》的主题曲之后,他认为不仅演员的唱功非常好,而且歌词琅琅上口,很快就能跟着一起唱。与西洋歌剧不同的是,这个歌剧通俗易懂,非常接地气。

  演员耳濡目染,感同身受

  刘德芬的扮演者刘丹丽表示,刘德芬最伟大的地方是舍小家顾大家,并动员家人们共同照顾和爱护福利院的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等。《有爱才有家》是刘德芬的真人真事,她就是当今时代的平民英雄,默默无闻却无怨无悔。“我是一名文艺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把刘德芬演好、唱好,将她的大爱精神传播出来,让每个人感受到爱的呼唤。”

  “看到剧本时我就被打动,内心很温暖,我很想要演绎好这个角色”。大舒悦的扮演者周莹告诉记者,能出演这部歌剧,她感到非常荣幸。排练中,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孤儿,后来被刘德芬照料,真心感觉她的母爱,所以排一场就会哭一场。周莹说,只有将自己感动了,才能感动观众。

  牟芊蔚今年6岁,作为剧中年纪最小的演员,却是一名“老”演员了,因为她从2岁半就开始演刘德芬小时候的戏份。她的妈妈董凌霞告诉记者,别看牟芊蔚年纪小,在剧中也没有台词,但她记得每个演员的戏份,该谁上场、该说哪一句台词,她都一清二楚。牟芊蔚一直是奶奶照顾,伴随着这部剧一起长大,她也从剧中感受到爱的温暖,平时奶奶下楼,牟芊蔚都会要奶奶注意台阶,非常孝敬老人。

  主办方重视,走向大舞台

  当晚,公安县副县长陈丹来到常州大剧院,看望剧组全体演职人员。陈丹表示,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通过近4年的精心打磨,终于登上歌剧艺术的最高殿堂,这是演职人员辛勤付出的结果,她希望所有人一鼓作气,争取演出圆满成功。

  据了解,公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剧创作。为了打造一台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舞台艺术精品,2015年初,公安县特别邀请省内顶尖专家加盟,在原歌剧《好人刘德芬》的基础上,重新创作编排大型歌剧《有爱才有家》。

  湖北省艺术研究所原所长、国家一级编剧、省剧协副主席胡应明负责剧本执笔,作曲家王原平负责音乐创作,省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导演邓德森执导,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著名舞台美术家王千桂负责舞美设计,武汉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省歌剧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刘丹丽负责主演剧中主人公。

   据悉,公安县文化部门还重新调整组建了60余人的演职团队。 今天(1月7日)晚上,《有爱才有家》在常州还有一场演出。同时,通过专家给出的建议和意见,演员们继续排练,3月份还将赴北京参加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