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一居民家中液化气罐起火 消防战士拎出“炸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卢铁 周圆)5日下午,湖北监利县城区一民居厨房起火,一只煤气罐爆燃,喷射出一米多高的火焰,随时有爆炸的危险。危急关头,消防员徒手提着冒火煤气罐,转移至安全地带。据了解,当日下午4时30分许,监利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厨房一个液化气罐在燃烧,并发出尖锐斯斯的声音,长长的火舌对着厨房后门燃烧,塑料吊顶已经被烤软,旁边还有三个液化气罐,若不及时处理,万一引发爆炸后果会很严重。

  消防员孔纯欣、李敏志在现场指挥员的命令下,进入室内进行火情侦察。根据侦察情况,李敏志立即逐一关闭煤气罐阀门,但着火液化气罐阀门已经损坏。

  紧急时刻,消防员孔纯欣徒手提着冒着熊熊大火的煤气罐,迅速冲出厨房,将煤气罐移至大约四百米外空旷地带对其进行冷却处理,最终将液化气罐的火扑灭。

  据初步了解,当时女主人炒菜途中有事出去一小会儿,回来时发现液化气罐着火,她立即拨打“119”报警,幸好消防员及时赶到,现场险情被完全排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