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平安法治建设暨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长、市综治委主任崔永辉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签订了荆州市2018年平安法治建设暨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全面依法治市和综治维稳工作责任。

  杨智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签订平安法治建设暨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是荆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综治法治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制的实施抓手,也是各地落实综治法治维稳工作的“军令状”。各地党委、政府要把责任书的具体规定作为推动综治法治维稳工作的重要目标,对照责任书的具体要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量化工作内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杨智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主动抓好新时代平安法治和综治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荆州,为“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要以目标管理责任书为“军令状”,把提升人民群众“一感两度两率”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抓好综治法治维稳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要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保长安”专项行动,保障全国“两会”、省市“两会”顺利召开,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会上,杨智还就当前抗雪救灾减灾、安全、环保、扶贫慰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智说,最近几天持续降雪降温,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采取切实措施,最大限度地关心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地降低雪灾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安全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马虎不得,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生产也要抓安全,从一而终。要做到警钟长鸣,把工作做细做好,特别是要做好低温期间和两节期间的安全工作,预防安全事故。要突出抓好环保问题整治,打好碧水保卫战,按照一号令要求,落实河湖长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对已经脱贫的要防止返贫,没有脱贫的要关心呵护,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做好表率,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主持签字仪式,并就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内容作了说明。市领导蒋鸿、张钦、黄庭松、胡荆琳等出席签字仪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