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应对极端恶劣天气 我市各地中小学继续停课保安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1-08

  记者昨从市教体局获悉,为应对近日可能出现的极端低温天气,该局昨日下发《关于应对当前极端恶劣天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体育部门及时准确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合理调整教学时间,自主决定停课或复课以及校车是否营运。

  通知要求,我市各县(市、区)教育体育部门应主动与当地政府应急办及气象部门联系,及时准确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综合研判,科学作出应急响应,合理调整教学时间,自主决定停课或复课以及校车是否营运。对于气候依旧恶劣的地方(依照当地应急办意见执行),该停课的一律停课,校车该停运的一律停运。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学校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校园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针对当前雨雪冰冻天气,开展一次专项安全隐患大排查。停课期间,各校利用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电话等平台,为学生安排适量的学习任务,督促、指导学生在家认真完成。

  各地、各学校党政“一把手”要按照省、市各级领导指示精神,认真履行校园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值班执勤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应急值班,实行校园安全信息“日报”制度。

  目前,我市沙市区、荆州区、监利县、洪湖市已下发通知停课今日一天,公安县、松滋市8、9日停课,石首市、江陵县8—10日停课,复课时间另行通知。(记者朱文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