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向8206名大学生发放实习实训补贴1353.5万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1-09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2017年是荆州首次开展实习实训工作,当年该项工作取得开门红。截至目前,全市认定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205家,其中市直29家;已接收实习实训大学生11281人,已为8206名大学生发放实习实训补贴13535270.4元,其中市直1751人,发放补贴3256575元。

  2017年,《关于实施“我选湖北,凤鸣荆州”计划促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出台,荆州利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络开展供需匹配摸底,收录了2000余个岗位信息,在长江大学举办了“我选湖北凤鸣荆州”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对接会,现场签订实习实训合作协议37份。同时积极参加省厅组织的推介活动,武汉高校巡回推介会和“我选湖北”计划北京高校推介活动都取得良好效果。

  2017年,荆州新认定就业见习基地4家,总数达31家;发布就业见习岗位计划42个,可吸纳就业见习人员627人。目前见习107人,留用99人,已为符合条件的102人申报见习补贴,发放补贴金额224910元;为高校毕业生发放求助补贴。当年对全市8所高校共391名四类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312800元;市人才服务中心积极建设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同在荆五所高校合作建立人才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涵盖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咨询指导、政策宣讲等服务,打造了零距离服务圈;该中心自建的人才信息管理系统运转良好,全面实现电子化办公。每年处理档案服务信息3万多条,并且系统实现与市人社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和12333热线的即时互联,流动人才随时随地都能方便的查询信息、享受服务。(记者王子瑶通讯员罗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