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气回暖?想多了!荆州将迎2000年以来历史最低温…

来源: 无线荆州 2018-01-09

  终于啊

  持续了多日的降雪天气结束了

  荆州伢见到了久违的阳光

  8号白天的最高温达到了4℃

  市民们都觉得比前几天要暖和

  不过根据荆州气象台消息

  从9号起,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

  最低温度将大幅下降。

  最低气温可能创21世纪以来新低。

  具体预报如下

  ▼

  9号起,一直到13号

  荆州不会再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不过大家不要以为雪停了

  就没事了!

  化雪期间也有危险!

  1月8号早上10时20分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上方铁锁处往下掉冰棱

  多辆车被砸,现场着实惊险:

  1月5号

  扬州市的张女士发现,

  停放在王巷小区楼下轿车的车顶后玻璃

  竟被楼上落下的积雪砸坏了,

  幸运的是掉落的积雪并未砸伤到路人

  荆州的这场雪

  下的不大,时间不长

  凌却不得了

  图片来自无线荆州@天上彩虹

  出门在外,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小心天降冰凌哟

  小编整理了

  化雪结冰防滑的知识

  大家动手一块转起来

  注意冰凌和门口的冰面

  

  1、化雪天在有些房屋屋檐上会有冰凌随着气温的降低而掉下来,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提醒市民出行的时候尽量不要在屋檐下,路过屋檐下也要抬头观察仔细,预防冰凌掉落。

  2、还有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停在屋檐下,以防冰凌掉落砸坏爱车。

  3、化雪季节屋顶的雪化成水之后会随着管子流到楼底下的地面上,如果是阴面没有太阳照射,很可能会再次结冰,市民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地面,以防滑倒。

  走路防摔

  穿防滑鞋出门,鞋底不宜硬,勿穿硬塑光底鞋。女士不宜穿光底的高跟鞋,老年人宜拄拐出行。

  走路时重心要放低,小步伐,不宜太快。切忌提重物,双手更不要揣在兜里,因为双手来回摆动能很好地起到平衡作用。

  不宜穿得太单薄,否则肌肉收缩颤抖,身体协调性较低,极易摔倒。

  尽量与机动车保持一定距离,防止被机动车碰到。

  如果出现摔倒,尽量顺势倒下,将摔伤可能性降到最低。可用双手支撑一下,就算手腕骨骨折,也比大腿骨折容易治疗,尤其是老年大腿根骨折,轻则需要手术固定,重则需要换关节,甚至因卧床导致致命并发症。

  摔倒后不要急着起来,先检查一下身体哪些部位疼痛,有无骨折。如果腰疼,千万不要随意乱动,因为腰椎骨折后如果随意活动,很可能造成关节脱位,严重时下肢可能瘫痪。

  60岁以上有骨质疏松的人尽量不要出门。

  汽车防滑

  用具准备行车前应备好铁锹、镐头、三角木等防滑用具,为安全起见,亦可套上防滑链,以免侧滑。同时,在冰雪路上行驶要集中精力、谨慎驾驶,发现情况,提前处理。

  由于冰雪路面附着力很小,驱动轮易打滑空转。因此,在起步时,离合器应在半联动状态下稍加停留,节气门配合要适中,使发动机在不熄火的条件下输出较小的动力,以减低驱动轮的扭力适应较小的附着力,避免起步打滑。

  根据道路情况、车辆的技术状况和自己的技术熟练程度掌握好车速,一般为中速较好。

  注意保持行车速度均匀,切勿时快时慢。

  注意选择行驶路线转弯时,应降低车速,缓打方向以免转弯过猛造成侧滑,通过坡度较大且较长路段的横向斜坡时,应停车消除较高一侧的积雪,或挖一条与车轮同宽的沟槽,使车轮在槽内顺利通过。

  正确使用制动在制动时,动作应当轻柔。一般方法是缓缓踏下制动踏板,待身体稍有前倾感觉时,保持踏板位置或抬起少许,以消除车辆前冲的惯性力,切不可使用紧急制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