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寒风中的坚守 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上周,荆州遭遇了入冬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持续雨雪天气,这样的天气,让我想起了网上的段子,说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可有一群人,却依然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李佳毅是荆州市交警一大队的一位普通民警,记者来采访时,他正跟往常一样在东门执勤。

  1月4号全天气温都在零下,刺骨的寒风一直吹个不停,从李佳毅的话语和工作状态中,完全看不出他竟然是一名95后刚入职的民警。

  荆州市交警一大队民警李佳毅:“今天的下雪天气,整个荆州市的车流走的速度比较慢,车辆数量也比较多,所以今天排堵的时间,往常是八点半,早高峰已经结束了,今天早高峰结束时间是九点钟,所以拥堵还是比较严重。”

  李佳毅告诉记者,雨雪天气路面湿滑,车辆容易发生追尾、侧翻现象,提醒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荆州市交警一大队民警李佳毅:“驾车前,要检查车辆的状况,包括前挡玻璃、后视镜、以及倒车镜,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发现有打滑的现象,不要急踩刹车,要轻点刹车,然后通过降挡的方式来制动;在驾车后要及时给车辆添加防冻液,保证第二次上路时,车辆状况比较好。”

  采访了10分钟左右,记者已经被寒风吹得难以忍受,但李佳毅说,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状态,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份责任。还有很多和李佳毅一样的战友,同样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坚守在第一线。

  荆州市交警一大队文旅中队副中队长黄冈:“我们早上是七点钟到位,我们采取的措施是加大巡逻力度,在辖区内不间断巡逻,发现路上积雪或者有结冰现象,我们及时上报联系公路部门,及时除雪。提醒过往车辆缓慢通行。”

  黄冈说,其实他们只要看到道路交通顺畅,大家能够平安到达目的地,就觉得自己的这份坚守是有意义的。

  荆州市交警一大队文旅中队副中队长黄冈:“我们上级给我们发了一个腰带,可以充电的,和手机电池一样的,可以保暖。”

  马路中央那一抹柠檬黄尤为耀眼,他们的身影每一个市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市民:“这么冷的天,在这里执勤上班都不容易,只能说工作中的人都是美丽的,警察同志们是最辛苦的。”

  当然,同样坚守在岗位中的这位老奶奶也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看着这些坚守在岗位上最可爱的人,看着他们辛勤工作的背影,我们想说:你们辛苦了,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坚持、付出,荆州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变得格外温暖,荆州市民们为你们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