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受雨雪天气影响 荆州呼吸道疾病和骨折患者增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郭佩月)近几天,荆州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到医院就诊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除感冒、发烧等降温常见患者外,心血管疾病以及骨折患者数量也明显增多。

  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输液治疗的刘姨爹,刘姨爹今年70多岁,今天是他住院的第三天,前几天的症状可是急坏了刘姨爹的老伴王姨妈。天气突然变化,刘姨爹在屋里咳嗽了很多天,到医院输液后才缓解了。

  沙市区的陈女士也是来陪母亲过来治病,因为气温骤降,诱发了母亲的哮喘病。

  记者了解到,近几天,仅呼吸内科的就诊人数就比平常增加了近两倍。在二医的呼吸内科,科室的病房已经全部住满,不少患者只能睡在临时增加的床位上。

  呼吸内科副主任刘斌建议,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着凉感冒后,不能像一般儿童或成年人一样处理,一旦发现老人或慢性病患者出现意识改变、食欲下降或发低烧,都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感冒演变成威胁生命的严重疾病。此外,天气骤冷也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除了呼吸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增多以外,因为天冷路滑,摔致骨折的病人也增加不少,患者也多为中老年人。

  刘医生说,如果是四肢摔伤,市民也可以通过活动肢体来鉴定,如果疼痛加剧或者有嘎吱嘎吱响,就可能是骨折了。特别是躯干、腰及背部受伤,那就要格外注意了,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