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少接力 荆州800多名民警参与“两会”安保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这次“两会”,荆州市公安局共投入800多名民警参与安保工作。在这些民警中,有的是第一次参与这种大型活动的保卫,有的则是身经百战的老将。

  欧阳雪是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的民警,在两会代表委员的驻地,她和老民警应华一起细心地检查房间内的安全情况。

  看她工作认真负责的劲头,您能想到她是一名刚刚入警仅一个月的新警察吗?欧阳雪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她会努力学习,不断向老民警请教,让自己早日变成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如果说欧阳雪是一名新兵,那么沙市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邵琨则是安保工作的一员“老将”。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邵琨就是这个“宝贝”,他的安保经验对于“两会”安保来说十分重要。但是邵琨却说,有时候“经验主义害死人”,所以,每次当他接到任务,都会精心做好准备工作。

  在训练中,他脑子里不断模拟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置应对方法,并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因为只有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及时高效地处理突发情况。

  “两会”期间遇到了恶劣的风雪天气,在开会前,邵琨和同事们都会早早来到现场,把这里的雪扫干净,方便代表委员们能顺利参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