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中学一学生“杀”入《最强大脑》全国百强决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李雪冰)1月5日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第五季《燃烧吧大脑》首播,沙市中学高二(1)班学生陈钰灵同学出现在《最强大脑》全国百强决赛的舞台上。

  《最强大脑》第五季强手云集,而且采用新赛制,前四轮均为淘汰赛,竞争更加激烈、更加残酷。16岁的陈钰灵与来自全国各省市高考状元,清华、北大、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等推荐的佼佼者同台竞技。最终以一个微小的失误而未能晋级,但陈钰灵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全国百强,已经展示了超强的脑力、抗压力和创造力。

  陈钰灵说,和《最强大脑》的结缘其实是一个偶然,当初本来是在网上搜索一道题目的,突然就看见了《最强大脑》第五季比赛招募选手的通知,和妈妈一商量就报名参赛了。经过网上初试、分区域复试和南京总部终极测试,陈钰灵从10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百强决赛。

  虽然高中生涯学习压力大,但对于学生的自主发展和创新能力培养,沙市中学的老师一直都是强烈支持的。此次参加《最强大脑》比赛,妈妈亲自陪同陈钰灵参加比赛,班主任李雪冰老师也鼓励她去大胆历练,在过程中提升综合能力。高一暑假,班级还自主出版了一本原创刊物《樛木》,陈钰灵担任文字编辑,《樛木》的刊名就源自她的创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