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有爱才有家》中国歌剧节浓情上演 留得芬芳在常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德耀千古、芬芳天下。1月6日、7日 晚上,以公安县孝亲敬老先进典型刘德芬的大爱故事,改编创作的大型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在第三届中国歌剧节浓情唱响。

  《有爱才有家》由公安县人民政府、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湖北省交响乐团联袂推出,带着全县人民的美好祝愿而来。晚上7点30分,随着湖北交响乐团演奏的序曲响起,《有爱才有家》在常州的首演正式拉开帷幕。宏大的舞台、丰富的色彩、顶级的音响,让《有爱才有家》的每一个场景如诗如画,每一处细节触手可及,每一个音符直击耳畔。

  此次演出是继武汉珞珈山剧院汇报演出后,在综合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再次打磨而成。与武汉演出相比,最新版的《有爱才有家》对部分人物和故事做出取舍,对部分章节进行了深化,总体观感主线更明确、故事更紧凑、细节更丰富、情节更动人。主演刘丹丽身着红衣,为疯婆婆梳头的情节,与下半场的两次梳头遥相呼应,是全剧最击人心弦的表演。此外,分洪转移、舒悦打工、寻找舒悦等情节也令人难忘。

  《有爱才有家》的经典大部分出现在下半场,经典唱段《一滴露水一根草》再现了刘德芬收养无臂女婴刘三华的感人故事;女儿秋红获知母亲病情为其命运哀歌,高音演唱震撼全场。

  剧中刘德芬在弥留之际希望女儿为自己梳头。面对即将到来的离别,女儿秋红手持木梳,身手颤抖。此时,乐曲丝丝入扣,唱演催人泪下。秋红、刘三华、舒悦、凳子四名儿女含泪哽咽,唱响对母亲的怀念,将全剧推向情绪的顶点。

  《有爱才有家》用美轮美奂的舞台艺术,诉说了一个不凡女性感天动地的悲悯情怀和忧喜酸甜的苦乐年华。这部洗涤人心的优秀作品,感动了常州人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