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旅游市场提前火爆 出境游线路已成紧俏年货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佘国俊)还有一个月就是农历新年了,不少市民已经开始计划春节出游。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旅行社热门线路已经预订过半,其中短线出境游成主流,南下游热带海岛、北上看冰天雪地,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在荆州城区一家旅行社,记者看到,市民赵女士正在咨询春节旅游线路。赵女士称,春节在家里吃吃喝喝觉得没有意思,平时没有时间休息,春节正好出去旅旅游,增加夫妻感情。

  据了解,现在像赵女士这样想法的人越来越多,旅游过春节正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据携程旅游发布的首份春运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运将有30亿人次集中出行,将创下全球最大规模旅游历史纪录,春节期间的中国游客有望到达全球60多个国家、280多个目的地,最远抵达南极。

  全家游仍是今年春节游主力军,旅行社的数据显示,出境游热门区域在东南亚、日本、欧美,国内则是三亚、厦门、东北等地方人气比较旺。由于今年春节时间晚,且与寒假重叠,亲子出游高峰将从2月初开始,一直延续到春节黄金周。

  人气爆棚,自然价格也上涨不少。旅行社介绍,进入腊月之后,参团价格是一天一个价,有的线路价格相比平时甚至上涨一倍多。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机票折扣降低,旅游目的地宾馆涨价等。此外,业内人士提示市民,亚洲国家签证流程比较简单,最晚可在1月底前办理,但想去长线国家的游客,就要抓紧时间报名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