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道路结冰致客车失控 “生命防护工程”挽救12条生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周圆)1月7日,湖北监利由于连日冰雪恶劣天气,部分道路结冰严重。一辆监利至柳关的中巴客车因路面结冰打滑,在毛市镇卸市村二组路段发生倾斜,所幸被路边“生命防护工程”护栏阻挡,有效避免客车侧翻至路边3米余深的水沟,车上12名乘客无一受伤。

  家住监利毛市镇建设路的客车司机董某向笔者讲述了当天的险情。这是一班上午7时10分由县城开往柳关的客车,由于荆州市已经连续下了3天的大雪,路面结了一层“牛皮凌”,他当日开车时也格外小心。

  上午8时许,他驾驶客车行驶至毛市镇卸市村二组路段时,因此处路面结冰严重,路面光滑,车辆突然间失去控制,往路边3米余深的水沟冲过去。司机董某一下急了,迅速踩下刹车,但是车辆完全不受控制,此时车内的12名乘客也惊慌起来,发出“救命”的呼喊声。突然,司机董某感到客车如同被一只大手“握住”,悬在了深沟上方。

  “当时我就只有一个念头,完了!幸亏有这个救命的防护栏,我们都豪发无伤,车辆也没有很大的损失,真是虚惊一场!”董某看着路边的客车心有余悸。

  笔者从现场民警了解到,此处护栏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的二期工程,2017年9月建成,旁边就是3米的深沟,如果没有这个“救命工程”,车辆侧翻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据统计,2017年来荆州监利县全力开展“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共整治交通险路险段隐患1184处,安装完成662公里交通护栏,“生命防护工程”有效预防交通事故21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