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坐公交车丢包浑然不知 荆州好司机主动送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孙颖)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最怕的就是丢东西,因为不仅会损失财物,而且补办一些重要证件特别麻烦。这不,市民王师傅就险些把他的背包弄丢了,里面有好几千块钱呢,不过幸运的是,背包失而复得,这是怎么回事呢?

  眼前这位激动不已的人就是失主王斌,昨天上午九点左右,王师傅背着包上了22路公交车,下车时不慎将包包遗落在车上。由于当天事情比较多,王师傅竟一直以为背包在家里,压根没想到自己弄丢了。

  王师傅在荆州中学的工地上做事,这几天要买些材料,才从公司拿了7000块钱的现金带在手上。除了这些,背包里还有工程合同和票据,一旦遗失将非常麻烦。

  就在王师傅焦头烂额的时候,项目部的领导给他打来电话,询问是不是掉了一个包。

  捡到包的,正是22路公交车司机马涛。到达终点站以后,马涛在打扫车厢的时候,发现后座上有个背包。

  马涛甚至没有将包包打开看一眼,一回公司就将它交到了负责人的手上,想让他们联系一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

  公交公司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失主,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王师傅。考虑到包里有大量的现金,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余波昨晚直接睡在了单位。

  将背包交还到失主手上以后,余波和马涛才算放下心来。一直以来,大到现金首饰,小到雨伞衣物,只要是遗落在公交车上了,他们都会通过各种途径想办法还给失主。

  【编后】拾金不昧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公交车司机的这种行为,传递了正能量,体现了公交人的淳朴、善良,让我们为他们点个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