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市交管局各所队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保道路畅通

来源: 2018-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近期,今冬首场春雪如约而至,人们在欣喜瑞雪兆丰年的同时,纷飞的大雪也对广大驾驶员、行人道路行车安全和渡口渡运安全产生严重影响。为确保交通安全,石首市交管局团山寺、南口、高陵、大垸、高基庙、横沟市、小河口等各派出所及交警中队,以雪为令,全警动员、全员上路,风雪中坚守一线,全力守护群众出行平安、道路畅通。

  各单位在辖区各重点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在辖区道路险路险段设立警示标志,提示过往司机谨慎行驶。并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调集全部警力上路执勤,同时主动与公路部门协调采取融雪措施,要求客运车辆配备防滑链、三角木等应急工具,以宣传和劝导的方式来压低事故的发生,从而保证辖区道路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为防止因恶劣天气造成渡口安全交通事故,辖区内有渡口派出所联合交警中队对渡口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检查中,民警对渡口、渡船的相关证件、消防救生设备、运行情况、紧急情况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民警再三叮嘱渡口负责人在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下必须停止渡运,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到不超载、不冒险航行,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辖区各学校疏导交通,对违规停放的车辆及时帮忙转移。并对可能威胁人民安全的树枝道路进行清理,积极有序的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及学生家长出行安全。

  为保证车辆顺畅、有序、安全通行,民警们在风雪中坚守,指挥交通、处理故障、清理路障、消除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验证了:风雪中,你放心的岁月静好,我们愿意为你负重前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