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 全民节水意识增强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1-11

  昨悉,省住建厅和省发改委联合发文通报,荆州市达到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要求,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并推荐申报国家节水型城市。

  市公用事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荆州是一个水资源丰富的城市,市委、市政府始终贯彻落实节水减排发展理念,高度重视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城市总体发展规划,组织编制《荆州市城市节约用水规划》,为水资源科学有序开发、节约与保护提供了规划指南。

  同时,荆州市不断加大节水建设资金投入,2015年至2016年,荆州市城区分别投入节水资金6013.36万元和5847.6万元,为城区节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不断强化节水执行落实力度,对非居民用水实行计划用水管理和超计划、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水价;开展节水型企业、单位和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工作,节水型企业(单位)覆盖率达到20%以上,城市节水工作不断夯实,全民节水意识不断增强。

  据了解,2017年12月20日至22日,省级节水型城市验收暨省级节水型单位验收组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记者 郭江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