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境外投资企业达31家 投资总额已超2亿美元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1-11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2017年,我市新增境外投资企业4家,增加对外投资额度的企业2家。截至目前,我市境外投资企业已累计达31家,投资总额2.15亿美元。

  去年,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结合全市产能及产业情况,不断优化项目、投融资、税收、结汇、通关等工作流程,对申报的重大境外项目实行“专人负责、限时办结”。据统计,2017年,市商务部门共帮助12家境外投资企业解决难题。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2017年,市商务部门先后从省级外经贸奖助资金、市本级外贸促进专项资金中,拿出近70万元对境外投资企业予以奖助,支持企业投资海外市场。截至去年底,我市境外投资企业已累计达31家,其中投资5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13家。与此同时,企业项目质量逐步提高,2017年,我市申报省“两重工程”项目企业7个,已批准纳入省重点支持项目库项目3个;以能特、三安光电等企业为代表研发的高科技、生物工程、光电类具有国际知识产权和特别专利的新型产品比例不断扩大。

  我市企业“走出去”意识不断增强,去年,荆州两家企业联合投资2200万美元,在伊朗建设一座年产50万吨的钢厂,成为我市钢铁去产能项目首次“抱团出海”成功案例;另一家企业投资2100万美元,在越南建设一座年产自用纱线240吨、印染纱线400吨/月、外购加工160吨/月的纺织品厂,成为我市纺织业去产能在境外优质项目。(记者 徐祉晔 通讯员 魏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