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去年荆州110报警平台接警82万余次 日均达2250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昨天(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宣传主题为“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那么,荆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每天的工作情况如何?又是怎样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呢?

  “您好,荆州110为您服务,请问您有什么事?是纠纷吗还是交通事故?”每当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民警都会对报警内容进行记录,然后迅速向事发地辖区的警务平台反映情况。

  接到平台传来的信息后,辖区警力会立即出警到现场处置,处置后,110指挥中心民警还会对处置的情况进行反馈。2017年12月29日下午4点50分,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报警称,城区某楼顶有一名女子要跳楼自杀。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在现场,一名女子坐在楼顶护栏上,情绪有些激动,稍有不慎就可能坠楼。为了以防万一,民警通知了消防协助救援。为了稳定女子情绪,民警田萍与她交谈,劝她保持冷静,与女子的交谈分散了其注意力,一直在侧面寻找机会的民警万松兵,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女子抱了下来,整个过程只有3秒钟。

  最终,女子被成功解救。110报警平台及时传达信息,辖区民警快速处置成功的案例还有不少。110接处警民警始终处在警务活动的最前沿,发挥着维护社会稳定,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作用。

  荆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向焯嫄介绍,2017年,110指挥报警平台共接报警82万余次,日均2250次,共出动警力163万余次,救助群众2.6万余人。

  110的职能是打击犯罪守护平安,主要处理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等方面的内容,但随着人们期望的不断升高,非警务类警情也大量产生,出现110职能越位的现象。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公安机关强化了社会联动,对接做好公安机关职责范围以外求助事项的分流。

  荆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向焯嫄说,她们与市长热线12345对接,如果市民打电话反映非警务警情,就一键转接至12345平台受理,使群众能得到及时专业的帮助。

  110指挥中心具有统一协调指挥、紧急处置警情、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收集掌握处理各种信息、制定完善工作预案和相互协作等六大作用,是公安机关快速反应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了公安机关指挥中心的“心脏”和核心,为巡警发挥快速反应的主力军作用创造了有利条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