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开展暖冬行动 为贫寒学子插上梦想翅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让爱心接力永不间断,《江汉风》暖冬行动持续进行中。在公安县埠河镇有两名初中生,尽管家境贫寒,但一直努力上进,他们都想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

  家住公安县埠河镇东湖村的刘佳慧今年13岁,在公安县埠河中学读初中二年级。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房间里写作业。

  雨雪过后的晴朗天,尽管温度有所上升,但房间里依旧感觉寒冷,而家中用以取暖的只有床上的一床旧棉被。

  2006年,小佳慧的父亲被诊断出患有重度的精神疾病,病情时好时坏。为了生计,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外出打工,姐姐在读完初中后,便选择南下广州到一家工厂里做工。

  由于父亲病情恶化,今年不得不住进医院,照顾小佳慧的重担,就落在了隔壁的四爹罗爱军身上。

  虽然家境贫寒,但小佳慧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她知道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努力学习改变这个贫困家庭。

  小佳慧告诉记者,长大后她想做一名医生,因为可以把爸爸的病治好。

  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的吕诗杰和小佳慧情况类似,父亲也患有重度精神疾病,母亲很早离开了他,家里只剩他和年过七十的奶奶相依为命。

  吕诗杰就读于埠河中学初中二年级,平时都是住校,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会回家。考虑到吕诗杰的家庭情况,学校也在尽最大能力帮扶着他,给他免去了学费、生活费。

  据了解,吕诗杰家是公安县的精准扶贫对象。今年,为了改善他们一家的居住环境,村镇两级扶贫办正在为他们休建一套新住房。另外,埠河中学的老师表示,他们也会持续关注这两名学生的成长。

  【编后】回到荆州以后,记者联系了荆州市火烈鸟爱心慈善基金会和长江创业商会,他们表示将会对两名贫困学子进行看望,并愿意资助其完成学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