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民用机场总体规划通过评估 前期工作进入新阶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受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委托,元月9日至11日,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在荆州主持召开荆州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评估会。荆州民用机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组评估,机场项目前期工作进入新阶段。

  崔永辉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专家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谢意。他说,这次总体规划评估会的召开,标志着荆州民用机场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开始进入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关键阶段。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荆州机场项目总体规划更具科学性和前瞻性,既保障近期客流和物流发展需要,更为将来留有改造升级的空间;既体现荆州文化底蕴,又彰显楚文化特色和魅力。

  专家组一致同意荆州民用机场总体规划报告通过评估,认为荆州民用机场总体规划编制内容和深度符合民航局《民用机场建设管理规定》和《民用机场总体规划编制内容及深度要求》,能够满足机场运行与发展需要,有利于协调机场建设发展与城市总体规划关系,可作为指导机场近期建设和远期发展的依据。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深入荆州民用机场岑河场址,对机场跑道和航站区进行了实地踏勘。

  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特邀专家组,民航中南地区空管局、民航湖北空管分局、空军武汉基地,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文物局、湖北机场集团、华南蓝天航油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评估会。

  新闻链接:“凤飞合舞”荆州民用机场初现芳容

  批复新建的湖北荆州民用机场位于荆州市东面方向,地处岑河镇东北侧,航站楼提取荆州文化中的两个典型元素---“荷花”和“凤凰”作为设计主题。建筑具有一飞冲天的气势,如同振翅高飞的凤凰,表达了荆州的盛世景象和腾飞的未来,航站楼建筑面积13800平方米,采用前列式布置方式,与跑道平行。

  机场进场路采取环形道路组织交通流程,站前广场内停车场面积为10000平米,采用单向循环交通方式,《总规报告》提出,预测2025年旅客吞吐量为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为2450吨,年客机起降架次为8333架次,高峰小时起降架次为5架次,《总规报告》提出本期建设一条2600m跑道,远期向北延长跑道,跑道由南向北为主降方向,本期站坪设置5个C类近机位,将通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重庆、三亚等国内12个重要城市,远期拟开通国际航班;近期设计机型为:B737、A320系列飞机和国内各类支线飞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