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来啦 再也不用等车等得望眼欲穿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1-12

  经常选择公交出行的你,无论酷暑还是严寒,是否都经历过寻找邻近公交站以及对公交车“望眼欲穿”的等待与煎熬吗?

  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

  全新智能公交功能上线

  经过45天的紧张施工,荆州古城区域内的公交候车站牌改造升级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设备调试后预计下个月28个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将正式投入运行。

  记者在荆州区钟鼓楼、东门等处的公交车站看到,崭新的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已全部安装完成,新站牌上有电子显示屏幕,整体的设计风格也更加契合古城的风貌,吸引了很多候车市民的关注。

  市民:是城市的一道风景,对市民乘车有好处,乘客可以知道车辆行驶的信息。

  市民:对乘客很好,以前就希望荆州的公交有这种提示的功能,现在开通后就更能方便我们出行。

  为了给市民提供智能、便捷的公交出行环境,公交公司依托车载GPS系统、后台数据系统以及电子站牌等,逐步打造智能公交线路

  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可以显示本站有哪些线路的公交车及沿途站点,各班次公交车距离本站还有几站,大概多久到达,以及各车次收车发车时间等。

  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的三大功能

  1可以提供车辆进站的信息;

  2可以播放天气的信息;

  3增加了探头,公交调度员还可以根据公交运营情况,及时发出调度指令,调整行车间隔,缩短乘客等车时间。

  这就意味着,今后市民可以通过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查看线路站点、车辆到站预报等信息,真正实现“掐点”等公交。记者佘国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