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积金中心应邀在市房协大会上进行政策宣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李翮)1月10日下午,荆州市房地产业协会在晶崴酒店举行了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马少华应邀就公积金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

  马少华向与会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全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情况。全年共发放个人贷款20.9亿元,比上年增长16.5%,连续两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超过全市任何一家商业银行全年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金额,约占全市商业银行全年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总额的40%,有力支持了群众的住房消费,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发展。

  2017年,面对中心城区公积金流动性紧张、个人贷款发放节奏放缓的形势,公积金中心及时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加大归集力度、加大资金调度力度、加大与开发企业沟通力度、加大政策调控力度、加大服务力量调配力度等,及时化解矛盾,保障了个人贷款资金及时到位。

  据介绍,2018年公积金中心将继续加大个人贷款发放力度,积极支持职工住房消费,与开发企业一道共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他着重就开发企业负责人关心的公积金贷款资金供应和放贷时限问题作了说明。2018年,中心城区公积金贷款资金紧张局面将得到有效改善,资金供应充足;在贷款业务办理上将实行一站式服务、一次办好业务,推出网上受理贷款业务,实行公积金与银行组合贷款,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并在借款人正常申报资料后的7个工作日内办理完审核审批及签约等手续,在抵押权证收件后的3个工作日内确保贷款发放。

  马少华强调,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是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当前,有少数房地产开发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变相设置障碍,职工正当权益受到侵害。近期国家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联合发文,要求房地产企业不得拒绝公积金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购房贷款,并将对相关行为实施严厉查处。公积金中心也将根据群众的反映,积极会同市有关部门加大检查督办、联合查处,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