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敷面膜撒虫子 种草莓炫出“黑科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水柔 王成文)乡村的农业发展日新月异,涌现了一大批有想法、有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种草莓的大哥,他在多年的种草莓过程中,还摸索出来一些又炫又特别的“黑科技”帮助草莓生长,到底是什么呢?

  荆州市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草莓种植户陈传亮正在给草莓喷红糖水,他说这就像给草莓敷面膜一样。这样种草莓记者还是头一次看到,但陈传亮却说,这个方法是他去年新学到的妙招之一,用处大得很呢。

  他说,草莓除了需要氮磷钾之外,还需要一些微量元素,红糖里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通过叶面喷施,可以给草莓补充营养。

  给草莓田喷施了一遍红糖水的“面膜”之后,陈大哥又拿出了第二个“黑科技”物件,他告诉记者,接下来趁着温度适宜,他还要给田里撒些虫子。这些虫子就是捕食螨,可以消灭草莓田里的红蜘蛛等害虫。

  陈传亮今年36岁,6年前开始种草莓。在跟土地打交道之前,他从事的行业是汽车维修。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陈传亮决定回到家乡创业。

  满腔热情的陈传亮,建设了十几个草莓大棚,就这样成为了一名农业新兵。都说万事开头难,陈传亮种植草莓的头一年,就走了弯路。由于技术不过关,种出来的草莓产量低,品质也差。

  面对失败,不服输的陈传亮没有放弃,通过网上学习、去往各地考察,并积极拜师学艺,他逐渐摸索出了一套科学的种植方法。除此之外,爱创新的陈传亮还醉心于草莓新品种的尝试,专门选了基地的一个大棚,作为试验田。

  在这个试验大棚里,还套种着一些火龙果苗,陈传亮说,这是他今年的又一个新尝试。

  辛勤的付出,总会收获更加甜蜜的果实,这一个个红艳艳的草莓,就是土地给陈传亮最好的回报。

  陈传亮给我们简单算了一笔经济账,虽说把将科技用到种田当中,成本要提高不少,但和传统的方法相比,效益却能有很大提升。不同品种的草莓,价格从15元到100元每斤不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