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幼儿摔倒筷子插入头部 提醒:这些隐患要让孩子避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蒋雅萍)最近,发生了一起揪心的事情,一名一岁多的女孩被紧急送入了武汉儿童医院急诊科。接诊医生见到女孩时大吃一惊,因为一根筷子竟然直接从她的嘴巴插入到了大脑内。

  根据医院拍摄的CT片可以清楚看到,一根筷子直接从女孩上颚插入颅内。据医生了解,小女孩当天晚上在家吃饭时,嘴巴里含着筷子在嬉戏玩闹。就在这个过程中,她突然摔倒,挨地之后冲击力把筷子插到脑子里面去了。

  筷子一旦伤及脑干,女孩将彻底失去救治机会,幸运的是,医生检查发现,这根筷子与女孩的脑干擦肩而过,但医生怀疑筷子极有可能擦破了颈内静脉,如果贸然拔出,可能所有血液将喷涌而出,会给孩子带来生命危险。最终经过紧急手术,女孩口中的筷子已被取出,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下一关她还将面临颅内感染的风险。

  医生提醒家长,在接诊的患者中,像这名女孩的案例并不罕见。家长一定要避免将筷子、勺子、钢尺等物品作为孩子的玩具。此外,孩子吃饭的时候千万不要含着食物奔跑,以免发生意外。这个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孩子安全的这个问题上,一定不能掉以轻心。马上寒假就要来了,孩子们放假在家,家长也要多加注意。

  此前国内不少地方都发生过孩子受伤害的案例,2015年12月12号,家住安徽省亳州农村,2岁6个月的孩子东东,在玩耍中不慎摔倒,没想到一根20厘米长的筷子由口部插入,穿过颈静脉孔插入脑中。在几经辗转来到南京儿童医院后,神经外科专家及时为孩子实施手术,把筷子从脑子中取了出来。

  2015年2月7号,辽宁1岁8个月大的男孩航航被救护车紧急送至盛京医院。医生询问病史得知,今年1月底,航航曾在饭后手拿筷子玩耍,不慎摔跤。由于初期没有不适症状,家长10天后才发现孩子精神不佳,开颅手术后取出一截长达6厘米的红色塑料筷子。一个个意外事故,不仅让孩子受到了伤害,更让整个家庭都蒙上了一层阴影。所以,家长们在照看孩子的时候,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年关将至,很多家里会办年货,一些不起眼的坚果等零食,往往会造成难以挽回的严重后果。同时,作为家长,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将药品剪刀等物品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一旦发生意外,及时送到医院来救治。

  除此之外,孩子天性好动,喜欢打打闹闹,家长还要加强看护,防止高空跌落。冬天温度低,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儿内一科护士长谢红艳建议如果冷可以开暖气,尽量少使用热水袋等物品,防止出现意外孩子烫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