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油价迎来“第一涨” 货车司机影响较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不知道有车的朋友们,今天去加油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油价涨了呢?从今天(1月13日)零点开始,92、95、98号汽油、0号柴油都有不同幅度的上调,这也是今年以来油价第一涨,这次油价上调了多少?对我们司机朋友们有多大影响呢?

  从前几天开始,油价将在1月13日零点开始上调的消息就在朋友圈里广为传播,不少驾驶员朋友就赶在昨天加了油。

  今天零点开始,油价迎来今年第一涨,92号汽油上调至6.99元每升,95号7.48元每升,98号8.08元每升,0号柴油则为6.59元每升。

  以92号汽油为例,50升的油箱加满比以前多了7块钱。记者采访了多名前来加油的司机,他们认为,此次油价上调,对小车车主没有很大影响。

  不过,对于货车司机来说,油价上调的影响还是显而易见。杨志军是一名货车司机,平时跑车的路线是从荆州到武汉以及周边城市,一般路程在600到1000公里之间。

  杨志军说,以前柴油没有涨级的时候就6.44元每升,每一公里要用两块六左右,现在是6.59元每升,每一公里就要两块七毛多,这样子跑八九百公里的话,就多了一百五六十块钱,以前跑武汉一千七八就可以了,现在估计要两千才能跑回来。

  油价上涨,意味着运输成本的增加,对于物流公司也有一定影响。王荆陵是一家物流公司的会计,每个月公司需要一两百台车来运送冰箱,油价上调后,公司的运输成本要增加好几万。

  在过去的2017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共历经25次调整,呈现“11涨6跌8搁浅”,汽油累计涨幅为435元每吨,柴油420元每吨。2018年首个成品油调价窗口已于今天零时开启。随着油价上调,多地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创近三年以来的新高。在油价上升的趋势中,如何节油就成了司机们的必备技能,而节油的秘诀就是要“温柔驾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