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观音垱镇枪杆村修建博爱卫生站 村民看病不再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为了改善乡村医疗环境,2016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沙市区观音垱镇枪杆村,投资修建了一所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去年底,卫生站正式投入使用,荆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多次上门,考察卫生站的运行情况。新的卫生站环境怎么样,村民们还满意吗?

  上午,记者和荆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观音垱镇枪杆村的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尽管位置不算大,但是诊疗室、输液室、档案室和药房一应俱全。

  乡村医生胡平每天都会接待很多前来看病的村民,从听诊到配药,量血压到打点滴,只要有人上门,他都会为大家提供医疗服务,有时候连钱都不收。正因为如此,大家都很信任胡医生,但凡有点不舒服了,都来卫生站找胡医生看病。

  有的村民发烧感冒,有的老人患病需要打针,或者不知道怎么吃药,胡平都会耐心的指导、帮助他们。胡平说,以前村里没有单独的卫生室,村民看病都在自己家里,医疗条件比现在差远了。

  新的卫生站修建好以后,平均每天都会有十多位村民前来就诊,有的村民就住在附近,十分方便。

  枪杆村共有村民2174人,红十字博爱卫生站从去年12月开始运行以来,荆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了解卫生站的情况和需求,不断向村民们提供帮助,让大家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