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红十字会开展救护员培训 普及急救知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小意外,比如说划破手指流血、碰到有人晕倒在路边,并且出现无意识、无呼吸症状等等,当我们遇到这些突发状况时,可能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拨打120,其实平时如果学习了一些急救知识,在这些情况下就会派得上用场。1月10日,荆州市红十字会就为荆州市卫计委的单位职工们开展了健康安全项目的讲堂,将一些急救知识教给大家。

  当您遇到有人昏迷,躺在路边,并且还有无意识、无呼吸等症状时,您会怎么办?这个时候,您应该先慢慢靠近,确定身旁安全后,使患者仰卧在坚硬的平面上,然后开始心肺复苏,而心肺复苏的第一步就是要找到按压点。荆州市急救中心培训科科长丁璐现场进行指导,并告知大家,在做人工呼吸时,要注意将患者的头仰起,鼻孔朝天,再缓慢匀速吹气,每次1秒钟,吹2口气。

  除了给大家带来心肺复苏的技巧外,培训老师还详细讲解了止血包扎的技巧。当您在路上发现有人身体部位被划破,流血不止,进行包扎前首先要找到止血点。止血完毕后,就要对患者进行包扎,一般从伤口底部往上进行螺旋式包扎。一堂课下来,大家感觉收获满满。

  记者了解到,这次培训课程包括红十字会知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意外伤害等内容,共两天的课程,今年荆州市红十字会还会组织十多场救护员培训班,陆续走进机关单位、企业和社区,为大家带去急救知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