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石首全面完成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石首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契机,全面整改,健全长效监管体制,有力改善了生态环境质量。

  2017年上半年石首市笔架湾水域渔民网箱养殖时,望眼放去,密密麻麻的网箱几乎将整个笔架湾水域填满。由于多年来附近渔民长期进行围网和网箱养殖,笔架湾的水域污染十分严重,污染后的水由此汇入长江干道。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整改意见后,石首市通过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湖泊围栏网箱养殖排查,在2017年11月底前完成笔架湾水域养殖网箱拆除工作,并按照湖泊保护的相关要求,解除湖泊承包主的承包合同,实行人放天养,清水养鱼。截至目前,石首市44个湖泊,完成退出承包经营36个,占81.8%。现在,笔架湾再也看不到网箱,整个水域视野开阔、碧波荡漾。

  整改见成效,机制管长远。为确保整改效果得到有效维护,石首市组建工作专班,健全长效监管体制,重点开展回头看行动,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35个问题整改完成后,继续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防止出现假整改、假落实的情况,确保所有的问题是真刀真枪的整改落实。

  以责任落实倒逼整改落实,石首市按照“一名市领导、一个专班和一个责任人”的办法,通过倒逼主体责任落实来倒逼整改工作的落实。积极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湖泊经营权回收等工作,石首市环保大督办、大整改的氛围和合力正在全面形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