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城门挂春联 荆州开门红!快来围观今年中选春联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1-14

  城门挂春联,荆州开门红。今年春节期间,荆州古城墙迎宾门、公安门、南纪门等9座主城门将延续去年的传统,继续悬挂巨幅春联,以增加节日氛围。通过前期广泛征集,目前,春联内容已经确定,制作安装工作正在筹备之中。

   为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文化自信,2017年底,荆州市文联面向社会启动了“我为古城写春联”征集活动,通过活化城市名片,在春节这个全世界华人最看重的时令节点,以百姓最喜闻乐见的春联形式,向世界展示出荆州独特的文化魅力和蓬勃生机。同时,通过这些城市珍宝,以立体化、全媒体传播的形式,向全市人民送去新春最美好的祝愿。“我为古城写春联”活动向社会征集了200多福春联,专家评选出了9副作品,这9幅作品将在春节期间挂上荆州的9座城门。具体时间为:从小年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五。

  获奖名单公示

  领航特色,改革强邦,续写新篇铭史册;

  不忘初心,复兴筑梦,勇担重任立潮头。

  作者:詹宇生

  持三管笔,谱写新篇,大美荆州春作序;

  撰两行联,讴歌古邑,小康日子福盈门。

  作者:何善兵

  古城豪气在,值天地回春,河山有待;

  俊采大风扬,恰城乡奋志,跨越可期。

  作者:吴绪松

  铁壁铜关,荆风楚韵,一江水漾英雄气;

  樱花万树,杨柳千条,三管笔书锦绣春

  作者:余诗蕾

  百年扬骏足,看铁轨何欢,银鹰待展;

  多极领潮头,正虹桥照影,大港争春!

  作者:胡跃飞

  花漫荆山,波吟楚水,悠悠春韵万千里;

  龙腾新梦,凤舞古城,浩浩东风十九重。

  作者:李长峰

  金龙吐瑞,瑞雪铺笺,椽笔书三市;

  丹凤朝阳,阳春暄梦,初心耀九州。

  作者:田时华

  玉犬迎春,雪中但看梅花笑;

  金鸡回府,城下还留竹叶青。

  作者:王学美

  诗联韵律盈一城喜气;

  梅雪精神孕九陌春光。

  作者:马爱玲

  荆州城墙是历史遗产,更是人们心灵中的文化地标。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节,人们喜迎决胜全面小康踏上新征程。2018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展示成果的一年。这次在荆州古城墙上即将悬挂的春联作品,其内容都是在契合具体城门历史内涵的基础上,融合了时代背景,呼应历史进程,体现了荆州的特点和文化底蕴。

  1月13日上午在东门金凤广场,荆州知名书家法和学生书法爱好者,为市民现场书写春联。正逢周末,不少市民来到现场,要到了书法家们的墨宝!央视春晚素材摄制组也在现场进行了录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