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数说荆州民用机场 目标2025年旅客吞吐量达到70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随着荆州民用机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估,机场航站楼等主体建筑也掀开面纱,初露“芳容”。在这座彰显“荆州气质”的个性化建筑里,它的交通功能属性最为鲜明,以旅客为中心的“人本情怀”也处处体现,建筑设计则贯穿着节能环保理念。最为重要的是,考虑到荆州较强的辐射力,航站楼设计中,为未来发展充分预留空间。

  航站楼:面积13800平方米,采用前列式布置方式,与跑道平行,设计为地上一层半式布置方式;

  登机廊桥:设置5 座登机廊桥;

  站前广场:机场进场路采取环形道路组织交通流程,单向循环,站前广场内停车场面积为10000平方米;

  旅客吞吐量:根据预测,目标2025年的年旅客吞吐量为70万人,货邮吞吐量为2450吨;

  跑道长度(本期建设): 2600米;远期按照4E规划,跑道长度3200米;

  年起降架次:年飞机起降8333架次;

  开通航线:将通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重庆、三亚等国内12个重要城市,远期拟开通国际航班;

  近期设计机型为:B737 、 A320系列飞机和国内各类支线飞机;

  二层建筑:一层主要为出港旅客值机、安检和到港旅客使用,包括送客厅、办票厅、安检厅、到达厅、行李分拣厅等;二层主要为出港旅客候机使用,包括近机位候机厅、贵宾厅、商业餐饮、办公及配套服务设施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