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川店乡村民俗年货赶集会举行 助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三年来,荆州区川店镇以民俗年货赶集会为载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了不少城里的市民前来游玩和打年货,农副产品附加值得到有效提高。

  伴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荆州区第三届川店乡村民俗年货赶集会在双店村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五步一摊,十步一贩,土猪肉、土特产等农副产品琳琅满目,看得人们眼花缭乱。临近过年,沙市区的赵女士和几位好友,专程下乡赶到了现场,买了几十斤土猪肉。

  民俗年货赶集会上,有地地道道的年猪饭,还有特色农产品销售。这里销售的年猪,都是年初由当地政府向贫困户提供猪仔、并签订产销协议提前订购的。这样,既保证了猪肉的品质,也为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

  活动现场,除了各种土特产销售外,精彩的文艺节目和厨王争霸赛也让游客们看得很过瘾,吃得更开心。

  荆州区川店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有楚王车马阵4A级景区,也是越王勾践剑的出土地。近年来,川店镇通过举办乡村年货民俗赶集会,将乡村休闲旅游与精准扶贫融为一体。让游客在体验田园风情、农家乐趣的同时,也给当地村民的土特产品搭建了一个销售平台。此外,当地政府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引导贫困村民通过办农家乐、售卖手工制品等,拓宽增收渠道,打响川店镇乡村旅游品牌。

  荆州区川店镇镇长刘涛表示,举办这场活动是我们实现习总书记十九大提出的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川店镇双店村现在是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村,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川店镇全域旅游的示范影响带动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