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现实题材歌剧《有爱才有家》3月赴京展演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1-15

  从公安到武汉再到中国歌剧节大舞台,一部有温度、接地气的公安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引起许多人爱的共鸣。记者获悉,今年3月,《有爱才有家》将赴北京参加全国的民族歌剧优秀剧目展演。

  “我有一个家,家在蓝天下,共享一个梦……”一曲朗朗上口的温暖旋律,让《有爱才有家》在日前闭幕的第三届中国歌剧节上感动了数千名观众。《有爱才有家》紧紧抓住刘德芬生前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操劳和收留孤残儿童的典型事例,以刘德芬平凡的故事彰显其崇高的品德。

  第三届中国歌剧节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举办的一次国家级歌剧艺术盛会。本届的规模和持续时间均为历届之最。今年1月6日至7日,《有爱才有家》在本届中国歌剧节上连演两场。这是近年来荆州戏曲第一次走上国家大舞台。

  近些天,公安的大街小巷都回响着《有爱才有家》的旋律,男女老少争相哼唱。

  “以前,提起湖北就会想到《龙船调》《洪湖赤卫队》那些经典曲目。现在,我们要学唱《有爱才有家》,它或许会成为荆州新的文化名片。”提起频频外出展演的《有爱才有家》,公安人的脸上满是自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